生活點滴    生活品質幾分?

 

今天物理治療時,冠霖問我,綜合家人支持,生活照顧,自己身心等等狀況,對自己的生活品質評分,從0分到10分,我會給自己打幾分?

我只想了一二秒,就決定分數了。

我目前的處境,雖然身體不斷的慢慢退化,肌肉僵硬與疼痛,也一直困擾著我,但是,我知道物理治療師冠霖,會持續的幫我緩解。

生活照顧方面,有媽媽為我準備營養豐富的餐點,也有聰明優秀的看護細心照顧。

日常所需的各項,有妹妹弟弟,還有瑞玉及時的各項協助。

身體上的變化,包括呼吸狀況及胃造口,有呼吸治療師玟慧和護理師慧華,定期到家照護,還隨時提供線上諮詢。

協會治療師子逸,提供各種輔具訊息,保障了我基本的生活功能。

在心理方面,志銘功不可沒,完善了我的電腦與多媒體,讓我可以近乎隨心所欲地操縱眼控,成功的悠遊網路世界,用臉書或line與人交流,抒發心情,表達需求。

藉著通訊軟體,聯絡上了秀朗的前輩,得到不少的鼓舞!

雖然生病了五六年,身體也病痛不斷,但是,到目前為止,有了這麼多貴人相助,我可以大聲的說,我的生活品質,至少是九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ng119 的頭像
    jong119

    中愛一生‧劉振中‧漸凍健動中

    jong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